回撥了兩通未接來電的電話

你說

是你要找我

你笑笑地說

沒關係啦 就當說人生的歷練阿

吃苦當吃補嘛

這樣才能學習阿

我難掩著氣憤

不停地說著我的不平

你還是笑笑的

兩個多小時後

我接到妳的電話

妳擔憂地問說

會不會軋不過來

會不會太累

卻也口徑一致地要我當作磨練

要我多學習

同樣地

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我的不開心

*************************************************

一點都沒變

就像小時候

一兩個字寫得潦草

就要撕掉一整頁

要我從頭一個字一個字寫

隨手亂丟的垃圾

卻要我在要好的同學面前

下車去撿起來

任性地跟大人搶電視看

換來一個熱呼呼的巴掌

直到

有一天

我一進門宣洩的淚水

嚇到了你們

妳帶著幾乎奪眶的眼淚

心疼地說"不要做了 不要做了"

卻還是在接近午休結束時

上樓問我 要上班了嗎 時間快來不及了

就是這樣

不管再怎麼溺愛

對我的要求 期望還是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