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還記得

那170公分 闢美名模的修長身材

走在街上 她是眾人眼光的聚焦點

走在她身旁 我樂於當個醜小鴨

對我而言 她就像公主一樣

有種自然散發出的光芒

儘管如此

相近的年齡 讓我們無話不談

每隔一段時間不見對方

就會特別想念

然而 幾年過去了

因為升學 我們開始疏於聯絡

從每隔幾個月要見面

到最後 我們幾乎要在家族的大型聚會才能見到彼此

但 在我心中

她 依舊是個公主

直到幾年前

經由媽媽的口中

我才知道她患了一種罕見的疾病

肺淋巴管平滑肌增生症

我對這個並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 這個病

奪走了她的自由

甚至 呼吸的權利

氧氣管是她無法擺脫卻又要依賴的

慶幸地是

她的男友 始終不離不棄

照顧她的飲食 生活起居

前年

我終於看見削瘦的她

讓我心理直想著

怎麼可以 怎麼會是她

老天爺 真的不疼愛紅顏嗎

懂事的她

居然還抑著易喘的身軀

幫我蒐尋網路上有關頭暈的資訊

希望她的阿姨(也就是我的媽媽)能好好照顧身體

貼心的舉動讓我汗顏不已

去年

她們一家人浩浩蕩蕩從高雄回到台南娘家

她的母親因為久不見家人

加上身體的不適

抱著外婆直掉淚

我卻看見她

努力地笑著

不要大家擔心她

我們一家人

握緊著她男友的手

感激早已溢於言表

從她的身上

我學到要珍惜生命

我知道健康的可貴

更見證了愛情的偉大

這幾天

她也開始寫部落格了

希望大家可以的話

可以跟她打打氣 加加油

網址如下

活下去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