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大早

原以為馬偕看診的時間是早上八點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九點

於是持續在床上窩了一下再出門

到了馬偕之後

沒想到病患比平常還要多

沒想到該是上班的日子卻還是這麼多人

望著候診區的準媽媽們

個個大腹便便

手裡都拿著一本媽媽手冊

不知道為什麼

和她們同坐在一區的我 感覺很心虛

大概是因為還看不出來是個懷孕的人吧

每個準媽媽熟練地自行量體重 血壓

大家都排隊在等待

原想加入她們排隊的行列

卻怕被大家認為異類

只好先坐在位子上觀望著

後來

趁著人少的時候

趕緊量了自己的體重和血壓

直到護士要看診的人先至看診室報到

我一個人走進了看診室

核對過資料 護士要我在一旁的椅子先坐下

不安開始發酵

於是 我走向前去 問了護士

"不好意思 我可以請我先生進來陪我嗎?"

除了不想讓老爺錯過小土豆的點點滴滴

其實也是因為自己頭腦太差了

最近總是笨得可以忘了前一秒說過的話

有老爺在 才不會忘了究竟醫生交代過什麼

當然 也才能緩和自己的不安

不過護士卻要我等到看診的時候才能叫老爺進來看診室

所以 我只好持續坐在角落的椅子上東張西望地等帶著

終於 輪到我了

醫生簡單問過最近狀況

要我先照腹部的超音波

於是趕緊到候診區向老爺招了手 要老爺進來

兩人在照超音波區一同等待著

護士準備的同時

疑惑地問著我

"妳懷孕了阿?"

我才了解 原來

剛剛向護士提出要老爺陪伴而她臉上露出短暫狐疑的表情是為什麼了

等了數分鐘之後

醫生終於過來了

在肚皮上塗上透明的劑之後

開始在螢幕上搜尋著小土豆

終於 看見比上次又長大的小土豆了

胚囊長大了

胚囊裡的小土豆 小小一個

看得見心跳

雖然不清楚還要靠醫生的指示才能知道位置

但 心中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下

我頻頻指著螢幕上問醫生

"這 就是心跳嗎?""這 就是心跳嗎?"

後來醫生調成另外一種模式

讓我們聽見小土豆的心跳

那種聲音就像是在一個密閉又安靜的空間裡

有個聲音在跳動著

好像很安靜卻又很有生命力的跳動著

很快 像是馬在奔跑一般

這樣的聲音 讓我們開心著 也放下了心

結束檢查後

醫生還是如往常的叮嚀

要我多休息

出了看診室之後

我小心翼翼地收好小土豆的照片

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


後記:

目前的週數大約七週

原以為要八週才能照到心跳

能提前聽到小土豆心跳讓我們都很開心

後來 我跟老爺提起

該不會 小土豆又在發揮"怎麼可能"的態度了吧?(註)

媽媽一直想著可能要八週才能聽到心跳

小土豆大概在媽媽的肚子裡想著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所以就讓她的爸爸媽媽先聽到他的心跳了

哈哈

果然是很叛逆的小土豆~~~~





註:請參考害喜--土豆叛逆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