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司令台上

看著遠方在操場的你

從事著你最愛的運動

我靜靜地守候著等著

直到一聲鞭炮聲嚇醒了我

沒來由的巨響

我嚇得渾身直發抖

兩個死小孩

拿著沖天炮準備射學校裡的松鼠

原本在司令台下

為了選個最佳的位置

跑上來司令台

我先是板起臉孔

冷酷地說了聲

"不要在這邊好不好?"

我以為這樣凶神惡煞的臉

可以嚇跑這兩位毫無愛心的死小孩

沒想到 他們只是遲疑了一下

繼續從袋子裡抽起了沖天炮

拿著打火機

找尋著最佳視野

最後

就在我的正後方

不想打擾正在打球的你

我默默地從原來的位置移到最旁邊

雙手摀住耳朵

壓低帽沿

整個人幾乎是要埋進膝蓋裡了

然後

"砰"地又是一聲巨響

似乎吸引了你的注意

你拋下了場上的守備

一步一步地走了過來

烈日讓我看不到你的表情

只聽到你

大聲地斥責這兩個死小孩



"有人在這邊 你有沒有看到"

"再讓我聽到聲音試看看"

兩個小孩被嚇得趕緊騎了腳踏車走

你再度走回球場

留下坐在司令台上

被拯救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