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

我們這兩天的故事

要從草莓牛奶開始

同個時間

你在花蓮的夜市

我在台北新店捷運大坪林站對面

我們兩個人居然很有默契的

都喝著草莓牛奶

當我們說起這件事時

兩個人都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默契

星期六下午

我們兩個人走在淡水老街

我拉著你的手

撒嬌的說

要是能在晚上的時候

來到淡水河邊欣賞夜景應該是很浪漫的事吧

我知道你一定又沒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但是我還是抱著這樣的期待

兩人吃完東西

居然還跑去拍大頭貼

我心理暗自竊喜

不停地在你耳邊說

我們像不像熱戀中的小情侶阿

你說

我們是老夫老妻了



我才不管呢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會忘記自己的已婚身分

晚上

兩個人拖著疲憊的身軀

從家樂福採買乾糧

一進門

你便接到好朋友的電話

說他們人正在淡水老街

要你過去

就這樣

我們就又出門了

也就不小心又達成了

我那個想要在晚上一遊淡水河邊的願望了

大概

你也會莫名其妙吧

隔天晚上

我肚子餓了

我隨口說

我要吃淡水老街的碳烤臭豆腐

你居然很認真地說要帶我去

我開心地坐上車

結果

卻展開了我們颱風夜的驚奇之旅

頭一次感覺到

颱風的威力這麼強勁

也感覺到自己的任性

一路上

狂風不停地咆哮著

加上突然的大雨

我們兩個人簡直已經狼狽的極點了

到達淡水老街時

我簡直都快傻眼了

怎麼

都沒人了呢?

更別說什麼碳烤臭豆腐了

我心裡不停地自責

你沒說什麼

就這樣又在狂風中載了我回去

晚上

大概是海棠要登陸了吧

窗外的風始終沒有停過

而你

大概也因為太累

睡得安穩

我卻因為沒停過的風聲

整夜沒睡好

突然

所有機器的運轉都安靜了下來

原來

停電了

我心裡有些慌

但看著身旁睡得安穩的你

卻又感到踏實

就這樣

過了颱風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