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是持續有出血不穩定的狀況

決定乾脆請一天假好好地在家裡臥床

加上之前一直考慮是否在婦產科診所做完所有的產檢

便在網路上搜尋淡水口碑不錯的婦產科

(Yahoo的知識真的很好用~~~)

發現到淡水地區還是似乎還是馬偕醫院為大家所推薦

畢竟是大醫院吧

老爺也為此請了半天假

打算下午帶我到馬偕看診

早上 老爺上班後

房間內頓時變得空蕩

在床上翻了十幾次身還是沒辦法睡著

又是起身打開電腦

又是轉開遙控器看電視

原來 臥床不容易

尤其是平常上班日

因為 根本沒有好看的電視 ><

就這樣輾轉直到中午

總算等到老爺歸來

一同用了午餐之後

便出發前往馬偕醫院

不曉得為什麼

心理作用吧

一進到大醫院

就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心臟一直有壓迫感

淡水的馬偕醫院已經有些許年代了

建築的老舊是意料中的事

掛了婦產科之後

趕緊和老爺在候診區等待

候診區的空間令人感覺相當的擁擠

當然 我是跟台南的幾家大醫院比

不像台南的醫院

這裡的候診區並沒有對不同科別的病人稍作區分

可以做的椅子又全都集中在同一區

我有點害羞地選擇在靠婦產科門診最近的位置坐了下來

直到護士喚起我的名字

一開始 護士要我自行測量自己的身高體重(體重已經是比人家孕婦還要高了 ><)

還有血壓

之後便在問診室內等待醫生做完上一位病患的檢查

問診開始

簡單地告訴醫生最近的情況

原以為醫生會要我再驗孕一次

出門前硬是喝了罐果汁就是擔心到時候要驗孕會尿不出來

沒想到 醫生從頭到尾沒提到驗孕這回事

先是幫我看過大概的週期

也要我別擔心 出血是很多人都會有的情況

並叮嚀我 要少搬重物 多休息 最好能臥床

接著 便要幫我照超音波

因為週數還不到腹部超音波可以照到的時候

於是 醫生安排了內診

也因為內診 所以老爺不能陪我進去

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情

生澀地盯著螢幕瞧

終於 醫生指著螢幕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黑點

告訴我那就是胚胎的所在

說真的

那個小黑點若是沒注意 根本就不會發現

還是醫生專業阿

我有些驚訝地直呼 "好小喔"

心理沒有太大的波動

一直以為要是看到小土豆的話

應該會感動地掉眼淚

其實當下驚訝的感覺是比想掉淚的衝動來得多

出了內診室之後

醫生將超音波的圖片給了我

我壓抑著情緒趕緊將照片拿個老爺看

結束問診之後

兩人趕緊又把超音波的照片拿出來仔細地看了一次

我手指著小黑點說"土豆在這"

兩個人有種興奮卻又壓抑住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他就這樣在我的肚子裡

這是這樣小小的黑點

天哪 九個月後 他就會變成個小嬰兒了

生命 真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