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

還帶著惺忪的雙眼

老爺載著我和菲菲到北投捷運站搭車

就在快到捷運站時

發現

那個我們很習慣停著的位置

居然被一名年約三四十歲的男子騎著機車給佔著了

老爺用台語念了句"後..揪訂ㄨ一..."

我當下也想說 ㄟㄟㄟ...先生..你佔到我們的位置了啦

就在念完約五秒

突然看見

那名男子朝著捷運站的方向

隔著大馬路賣力的揮舞著他的左手

我心想該不會是要等的人來了所以用力揮手好讓他的朋友看見他吧

於是 和老爺就這樣隨著他揮舞的方向往捷運站看

才發現..................

在捷運站那端 有個大概七八歲的小女生也朝著對街用力地揮舞著她的右手

然後一個人背著她的書包走進捷運站

看見這一幕 我脫口而出"天哪..好感動..."

然後對著老爺說

"你以後也會這樣送你們鄭宇菲上學嗎?"

"也會這樣用力地揮手說再見並目送她一個人勇敢地搭捷運嗎?"

老爺沒有多說話

我於是多補了一句

"然後也會被後方一台三菱LANCER的念說"後..揪訂ㄨ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