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選擇放自己一天假

因為除了是自己的生日

今天還要跟小土豆見面呢

一大早起床之後

老爺先跟我說了聲生日快樂(啊 禮物咧?)

又收到我們家野馬的簡訊

這傢伙每年說生日快樂都是洪家的第一名

梳洗整理過後

趕緊出門驅車前往淡水馬偕醫院坐產檢囉

今天掛的是6號

加上醫生接生

等了一下下

先拿健保卡至診療室報到

護士先給我看了餵母乳的影片

我問護士是否可以請先生一同觀賞

護士一邊說都可以 一邊就播放影片了

(ㄟ 是怎樣?)

於是我就在診療室裡背後全是候診的病人的情況下

一個人獨自看完母乳的影片了

裡面有說到爸爸要怎麼幫助媽媽

老爺又不能進來看

我的頭腦也不能記這麼多東西

看一看還恍神呢

加上背後候診的病人居然有人在享用早餐

(這位媽媽 你很餓嗎? 天哪 老娘我聞到都快吐了...)

看完影片之後還要填一張評估表

算是評估是否有完全吸收影片吧

然後再拿著這張表到衛教室

讓衛教的護理人員做衛教的輔導

這次我學乖了 趕緊拉了老爺進了衛教室

衛教的護理人員非常親切

說我們都很認真

那張表全填對了 只可惜沒有獎品 冏

護理人員給了一些明年上課的資料 還有一些母乳跟母嬰同室的資料

然後護理人員又幫我把病歷送進了診療室

於是我們又開始等待囉

厲害的是

母乳的影片大概進行了20幾分鐘

衛教也大概輔導了將近20分鐘

居然還沒有看到6號耶

明明是上班日 卻有這麼多準爸爸準媽媽等著做產檢

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或許別人也是這樣認為我們的吧 = = )

等了許久

總算輪到我囉

依照慣例老爺還是不能進診療室

只能等到照超音波的時候才能看

醫生先向我解釋上次抽血驗尿的報告

很好 一切正常

喔 對了 這次的體重

居然增加了1.4公斤 冏

距離上次不到一個月ㄟ

而且我依舊心機很重地穿上最輕的衣服耶

沒想到體重還是無情的上升了

我問醫生 是不是增加太快了

醫生親切地說 還好啦 通常一個月大概是1-1.5公斤

(醫生是在安慰我1.4公斤還算臨界點內嗎?)

接著就是照超音波啦....

今天的小土豆有繼續地在長大

可是頭圍測量起來小了一週

體重卻是已經大了兩週了耶

完全是遺傳到把拔的頭小跟馬麻的"大摳呆"耶

照完超音波之後

今天還要抽血作唐氏症的篩檢

(天哪 又要挨針....)

終於

在做完抽血後 結束了今天的產檢

後記
1.今天發生了個小插曲

小小的影響我們的心情

就是 護士居然把我的健保卡弄丟了

老實說 我完全沒印象護士有拿給我

護士卻說是跟抽血的單子一同拿給我的

實在是整壞了我這個老是對事情沒印象的人

找了許久 批價櫃檯 診療室 服務台來回的穿梭

還是沒有 只好留了電話讓護士找到時可以聯絡我

沒想到 一出醫院沒多久 護士就找到了

只好下午回淡水的時候再繞過去馬偕拿了 實在是"糟蹋"(台)...

2.附上小土豆最新寫真

這一次小土豆長出了脊椎骨了 可惜醫生的照片沒有脊椎的部分

瞧瞧小土豆心臟的位置 感覺有點太下方

我問老爺 老爺居然回答我"對啦 對啦 baby都這樣的啦"

屁啦 你生過幾個了 回答的這麼有經驗 哼ˋ

(咦? 胎教胎教.....又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