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日記拖了很久

礙於坐月子不能用眼睛太久

好不容易等到滿月

還有小土荳睡著的空檔

才得以上來記載當時的情況

2007.05.09

凌晨2:00多...

突然一陣便意感

帶著些微的肚子痛(恩...當下我是覺得痛的程度算是些微啦..)

趕緊衝到廁所解放

心裡還想著..前一天到底吃了什麼呀

晚上不是就吃滷肉飯而已嗎

而且 老爺也沒是好好地在睡覺

怎麼就只有我肚子痛想上廁所呢....

咦? 好像怎麼都上不出來呀

肚子還持續不舒服

悶悶地痛...

拼了命用力好像還是上不出來

凌晨3:00多

肚子還是怪怪的...

真糟糕..老爺早上還要到高雄出差呢

要是因為肚子痛不就不能跟老爺一起出門了...

還是到廁所試看看

奇怪了....

還是上不出來ㄟ

不管多用力還是上不出來ㄟ

明明肚子很痛呀...

也不太可能會便秘

(這時候的我完全沒想到要生了這回事....)

凌晨4:00多

肚子還是痛痛地...

可是還是上不出來 ><

突然間..感覺有東西流了出來

落紅了....

心裡頭突然一驚

不會是產兆吧

不過...看書上寫

落紅之後通常是2-14天會生

那...應該沒那麼快吧

趕緊搖醒老爺....

並撥了通電話到馬偕醫院的產房詢問使否需要到院掛急診

由於是第一胎 馬偕的回覆是要我過去看看

於是穿上衣服 拿著根本還沒整理好還缺東缺西的待產包

和老爺兩人在還沒亮的凌晨驅車前往馬偕

到了醫院的停車場之後 子宮的收縮痛開始強烈

當然 這個時候我也沒意識到要生了

掛了急診之後 醫院志工見我大腹便便掛急診

便認為我要生了 還好心地問我需不需要輪椅

我心想 我還好啊...說不定等等就要被退貨出院啦..

有嚴重到需要輪椅嗎?

到了產房之後

先是內診

接著護士便開口說

開兩指半囉 要辦住院手續 今天會生

我心裡沒太多想法

好像是早料到這天的到來 又因為來不及準備而一片空白

但既然小土荳自己挑這一天來臨

也算是緣分吧

之後 是一連串的繁複的動作和手續

換上了醫院的衣服 聽從護士指示做了一大堆事

而老爺也開始辦住院手續....

因為已經落紅 所以只能一直躺在床上不能下床走動

於是肚子上綁了胎兒監視器觀察胎兒的心跳還有子宮收縮的頻率

不能下床走動就連排尿也得在床上解決

在待產的過程中 我頻頻地向老爺抱怨台灣醫院的接生過程真是有夠不人道的

挺著個大肚子仰躺實在事件不舒服的事

過沒多久 我自己就僑成測躺的姿勢來減輕腰部的負擔

早上6:00多

老爺撥了電話給媽咪還有婆婆

她們效率真快

一接到電話馬上準備行李搭高鐵

早上九點多就出現在馬偕的產房了

接下來的時間

隨著每一次子宮的收縮 再加上之前上過的拉梅茲呼吸法

不得不說 拉梅茲呼吸法真的有效

之前一直希望自己不要打無痛分娩

倒不是因為要省錢

只不過之前看過一篇報導 打過無痛分娩的媽媽的寶寶會比較不能接受媽媽的母奶

因為如此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撐下去不要打無痛分娩

也正好到醫院已經開兩指半了 一般打無痛分娩都是開兩指之前打的

所以就算想打也來不及

於是 我努力地和陣痛盤旋著

每一次的陣痛 我開始著 吸 2.3.4 吐 2.3.4一直到 吸吸吸吸吐

為了加速開指縮短產程

特地請老爺回家拿了蜂蜜來

在陣痛的空檔趕緊喝了濃度相當高的蜂蜜水

剛開始相當有效 一喝下去 陣痛就會來得比較密集 也比較有痛的感覺

但不知為什麼 陣痛總是不規律

開了三指之後進度似乎慢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