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裡的傾盆大雨
擾亂了一夜的安眠
心裡不斷祈禱
明早別再下雨
討厭下雨天潮濕的感覺

早上
賴了十分鐘的床
終於在媽咪緊張的催促聲起床
沒想到
一起床之後
家裡的浴室還需要排隊
原來
大家都很緊張

盥洗完畢後
趕緊下樓做造型囉
先是上捲子
被熱烘烘的機器吹得耳朵都快要爆炸了
再來就是化妝了
就這樣看著造型師
上了一層又一層的粉底
化了一個不太像我的妝
再來是媽咪幫我設計髮型的時間
不曉得怎麼搞的
老媽怎麼幫我弄
我就是不滿意
戴上皇冠
覺得不適合
最後
折騰了許久
髮型終於定案囉
也趕緊將禮服給換上
讓造型師幫我撲上身體的粉

過沒多久
接到了未來婆婆的來電
通知我們要出發了
於是
我的緊張便開始了

訂婚儀式終於開始
先是和爸媽拜過家裡祖先
再來是交換戒指
就這樣
聽著大人們的話
我們照做著動作
完成了交換戒指的部分

下了樓
倒茶給未來的親戚
跟著媒人稱呼這些未來的親戚
心裡還是緊張忐忑
再來是大家的拍照時間
新郎新娘成了大家的拍照模特兒
大家搶著要合照

用餐時間時
可憐的新娘子 我
在用到第三道菜時
竟怎麼樣也吃不下了
明明早上還飢腸轆轆的
就是因為
合身的禮服捆住了胃
想再繼續吃
食物卻怎麼也塞不下去了
還鬧得胃痛

用餐完畢
回到家後
火速卸下頂了大半天的妝
幸運的是
一整天下來
惱人的過敏在卸完妝才發生
真是感謝上天


忙碌並未結束
必須馬不停蹄地送帖子 喜餅
計算喜宴當天出席人數

一直到睡覺前
還拿著賓客名單
計算出席人數

忙了一整天
忙碌帶進了夢裡
在夢裡
竟還是我忙碌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