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怯怯地撥了通電話給你

問你下班了沒

原先還帶著遲疑的語氣的你

一聽到我說不舒服

馬上答應我到捷運站接我

一路上

不曉得是不是藥物的反應未退

還是更嚴重

整張臉腫到連眼睛都快睜不開

原本

還以為

是走路走太多讓我喘個不停

一下捷運才發現

不是

此時的我

竟然發生了醫生所說的現象

呼吸困難

已經忘記

怎麼走到路口等你的

一上了車

整個人癱坐著

你皺著眉頭看著我

我想跟你多說些話

發現自己

每句話夾雜好幾個喘息

左手在黑暗的車裡搜尋著

想找個袋子

因為

已經開始想嘔吐了

又因為全身無力而放棄

你停了車

轉過身幫我拿了個透明的塑膠袋

給了我

右手緊緊地握著我的左手

一回到家

你迅速地拿了枕頭給我枕著

要我好好休息

然後

我似乎陷入了一小段睡眠

偶爾

會醒來

抓著袋子

吐了幾口乾口水

想讓體內的不舒服

全部傾洩而出

每次醒來

你總會滿臉憂容的看著我

就這樣

直到睡眠不能覆蓋我的難過

我醒了過來

想起了醫生要我多喝牛奶

可以去除過敏

你便立刻下樓到便利商店

幫我買了兩瓶熱牛奶

捧了上來

看著你

因為怕粗心的我

拿著吸管喝會燙到自己

幫我將牛奶全倒進了杯子裡

要我一口一口慢慢喝

你再度皺著眉頭

問我

明天的演唱會 你還要出門嗎

我睜大眼睛 無辜地看著你

你開始板起臉孔

我掉了淚

你說

哭沒有用 不准出門就是不准出門

我知道你的擔心

卻還是任性的要求你

之後

突然發現

回到家好幾個小時了

你尚未進食

要你出門去買東西吃

你只說了聲

沒胃口

我曉得你擔心我

打起精神

跟你說

我陪你一塊兒去買

吃完晚餐後

你問我

明天 還要出門嗎

我還是睜大著眼睛看著你

你問我

幾點要出門

我小聲地說

要一點多到捷運站等

就這樣

我們進入了睡眠

一早醒來

你一睜開眼睛

馬上盯著我的臉看

服了藥的我

整張臉還是像月亮一樣

腫到連五官都快看不見

你問我

你要出門嗎

我還是睜大著眼睛看你

(雖然我的眼睛一直都是半開的狀態)

後來

你說

你要載到中山足球場

我開心極了

整裝之後

讓你帶著我出門

一直到演唱會結束

我撥了通電話給你

你答應我要到捷運站接我

下捷運看著手錶

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你騎著小銀 在細雨中等我

回到家

換上短褲

才發現自己

原來腫脹的雙腿

不只是因為久站的酸痛

而是過敏又侵襲了我的雙腿

再加上前一天藥物反應的水腫

兩隻腳居然腫到無法坐下

洗過澡後

等我等了一整天的你

終究還是先睡了

隔天

一醒來的你

馬上抓起我的小腿看

我知道

你對我的關心

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