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回娘家的時候

我問馬迷

為什麼媽媽要愛自己的小孩啊

懷孕的時候要為了他

又是忌口 又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還要不能趴趴造

懷胎十個月後 還要忍著數小時的陣痛生下

出生後 他還要跟你搶錢花

長大後 可能還會忤逆妳

那 媽媽為什麼還要自己愛小孩呢

媽媽沒說什麼

只用台語說了"黑啦 黑啦~~~"

表情盡是"妳以後就知道了...."

以前

我以為不結婚也可以過得很好

當然 那是遇上老爺之前

遇上老爺之後 我也不覺得生小孩是必要的事

因為 我一直拿小孩沒輒

對付小孩子這方面 我一直很輸我的妹妹

我也很有自知之明 當小孩不賞我的臉時

我也會閃得遠遠低

和小朋友玩不到十分鐘

我的耐心跟體力就會完全耗盡

加上一直都不喜歡有壓力有負擔

所以覺得生小孩真的很麻煩

不過 因為出生自一個傳統的家庭

所以 也從來沒想過要真正當個頂客族

只是就是覺得生小孩 真的很麻煩

但 就是這麼奇妙

碰上老爺

讓我不抗拒結婚這件事

覺得兩個共組一個家庭

互相照顧會是件幸福的事

漸漸地 我也覺得 這個家庭

要有個小孩才會完整

可能我還沒學會怎麼照顧安撫小孩甚至是教育小孩

但是 我開始期待

他出生那一天 躺在我懷裡那種體溫相觸的感覺

我開始期待 他笑的樣子

我開始想像 他的到來 會讓這個家庭更充滿了驚奇與歡笑

迫不及待想要在他學會講話時

一發出"爸爸"的音時 用手摀著他的嘴巴 直到他先叫媽媽

(哈哈 我還是心機很重ㄟ)

直到現在 我還沒學會完全地獨立

連勇敢都學不會

我不敢想像 以後為母則強的我會是怎樣

現在的我 還在學習

有時候因為害喜噁心而難過

但 有時候突然沒了噁心的感覺

卻又緊張得半死 擔心小土豆是不是怎麼了

所以 寧願和這樣噁心的感覺繼續共處

因為 這是我現在唯一能感受到小土豆的存在

或許 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荷吧

也或許 我已經開始在學習愛自己的小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