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中秋節過後

我逢人就問

你看過海角七號了沒?

然後 就像得了所謂的海角七號症候群

會莫名想到某些電影裡的片段然後就笑了

還會不自禁地上網搜尋相關的影評跟音樂

還好有貝貝的推薦

又正值回到台南有人可以幫我們帶菲菲

我跟老爺才能偷閒到戲院看這部難得一見的好國片

影片一開始

阿嘉一句的"我操你媽的台北"加上摔吉他

讓人整個都high起來了



果然..整部片濃濃的台灣味

愈看愈有fu

尤其一開始就知道茂伯搞笑的點

結果只要茂伯一出場 連話都沒說

我就會一直笑一直笑



還有那個洪國榮代表也很會演呢

講的幾句台詞也很有感觸

"山啊BOT、土地BOT,現在連海阿要BOT"

"你好,我叫洪國榮。我就是代表會主席…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吵架、打架、殺人、放火。而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自己家鄉,重新再造,自己做老闆,別出外當人家夥計。這樣我們熟悉了嗎?"



這部片真的超貼近台灣人的心

但我比較遜的部分

是沒有辦法仔細去思考那七封信的內容

可能對我來說太沉重

片中只要帶到情書我就會很容易放空

一直期待下一幕的笑點

而男女主角的感情交集我一直沒有太大的認同

直到那句"留下來 或者 我跟你走"

我的心撼動了

這句話成了這部片唯一不是笑點卻久久在腦海揮不去的經典台詞

結果

這部片害我都沒吃到什麼爆米花



還有很多點沒說到

總之....

大家有空的話就進戲院支持一下國片吧



好想再看一次喔

誰來幫我把鄭宇菲打昏呢...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海角七號官方網站 http://cape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mie08 的頭像
    namie08

    namie08

    nami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